ForJun

【诺你】寞



第一次在lofter发条文.


一般发短中篇 偶尔连载.


主梦队.


  今天是你和李帝努分手的第六个月,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让人惊讶,你这个曾将李帝努视为氧气般重要的人,竟然已经不知不觉离开他独立生活了足足半年。


  这份独立,更是你失去了原本拥有的所有名利的独立,三个月前的宣告破产,已经给你的小姐生活画上了休止符。父亲车祸去世,母亲身患重病,医治后便跟着表哥回乡疗养,近日她身体好转,是你辛苦了那么大半年来感到最开心的事。


  在这样疲惫艰难的日子,你已经很久没开心过了。


  你褪下以前身上所饰的一切光彩,现在只是一家上市金融公司的旗下职员。


  你是否还应该庆幸,以前和李帝努在一起的时候,还跟着学了不少的金融知识。


  再平淡不过的加班日,你去茶水间泡了一杯速溶咖啡,以八卦闲聊出名的茶水间,果真让你听到了不少八卦。


  “你听说了吗?我们公司被LD收购了,那可是市内排名前几的大集团!我们老板这回可抱住金主的大腿了!”


  “看来我们这群老员工升职加薪有望啊!”


  “升职加薪不重要,你知道最爆炸的是什么吗?LD董事长的儿子李帝努听说过吧?就是那个长得贼帅身材还贼好的大帅哥!听说他这次回国会分到我们公司,你说幸不幸运!!”


  你握住咖啡杯的手指紧了紧,神色一顿。


  “我也听我朋友说了!她可羡慕我能一边上班一边看帅哥了~”


  嘈杂的八卦声离茶水间越来越远,杯中的咖啡却泛起一阵不平的涟漪。


  回到座位后静心工作了不久,就听到办公走廊传来一声比一声大的吵闹声,很多人都忍不住离开座位去凑热闹。你皱了皱眉,插上耳机,继续看电脑屏幕上的表格。

 

  好不容易理好正确的数据,你勾起笑容的那一刻,就闻到了身旁传来的那股熟悉的体香。


  是他。


  “看来我还没你的工作好看?”这个低音曾在她的耳边响起过无数次。


  你沉默不动,直到看到面前一直在赔笑的老板发来的警告讯息,才站了起来问好:“李总好。”


  李帝努虽然知道现在和她不是那层亲密的关系,却还是下意识把眼神停留在她的身上。她明显清瘦了很多,原本有点肉的两颊凹了,穿着长裙的身板瘦削,原来清爽的短发也已经留成了柔和的长发。


  她好像温柔成熟了很多,在没见的日子里。


  “怎么在这工作?”


  你以为李帝努是知情还嘲讽你,你恭顺地回答:“赚钱。”


  李帝努却皱眉继续问:“和叔叔吵架了?”


  “不好意思,我父亲去世了。李总,没事的话我继续工作了,不打扰您。”


  虚伪地刻意揭你伤疤,你偏不愿意在他面前脆弱,你在眼泪决堤的前一刻,果断选择逃避。


  你看不见他的脸,也没听他有再说什么,等到人群逐渐离开这片区域,你才将头缩进臂弯里小声抽泣。


  曾以为他是你的全世界,你却成为了世界中一颗渺小的尘埃,卑微到尘埃里。


  李帝努转来公司任职的前段日子里还算风平浪静,可当那天你看到他身旁的女人时,你就知道你的日子不好过了。


  倒霉地起晚,倒霉地错过定点公交,倒霉地没吃上早餐,最倒霉的,和李帝努坐上同一班电梯。


  你站在后方,前面是李帝努和一个女人。这个打扮高贵漂亮的女人挽住李帝努的手臂,一直在想办法贴近,李帝努倒是一副雷打不动的抗拒脸。


  女人你认识,算是你多年的宿敌——姜乐妍,从校园时代就开始和你抢李帝努的女人。


  你本想沉默是金不被发现,却被自己好死不死的一个喷嚏坑了一把。


  姜乐妍悠悠转过头来,发现了你。


  你赶忙捂住自己的脸,却显得更奇怪了。


  好像李帝努发出一声轻笑,又听到姜乐妍尖锐的声音:“是你!你怎么在这?!”


  救命的电梯及时打开了门,你凭借娇小的身材从旁边一溜烟钻了出去,头也不回地冲向自己的办公室。


  坐到位置上后忍不住探出头打量了一下电梯方向的入口,确保他们没跟来之后,开始佩服自己的瞬间爆发力。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你还是少惹是生非的好。


  怎知刚没工作多久,你就被喊走,上了十楼以上的高层办公区。


  ……还是被盯上了。


  如你所料的在顶楼总裁办公层下了电梯,走到办公室门前敲了敲门,屋里传来女人尖细的声音:“进来吧。”


  你恭顺守礼地站在门口,看见屋里只有姜乐妍一人信步观赏办公室,还没等开口询问,姜乐妍就起了身朝你走来。


  “果然是你。”姜乐妍发笑,盯着你的脸看,“看来我爸说得没错,你们家真倒了,都沦落到让昔日掌上明珠亲自出来工作的地步了。”


  你没有出声反驳。


  “你怎么不说话了?以前不是挺会顶嘴的吗?现在怎么跟霜打的茄子一样,这可不像你啊,大小姐?”


  你没有生气,保持微笑地问她:“谢谢姜小姐的关心,您需要喝点什么,我去倒。”


  “这样啊,那给我来杯奶茶,我要楼下那家的,芒果口味,特大杯,加满椰果。”


  听完姜乐妍的要求,你就知道她这杯奶茶是为谁准备的了,但你还是答应下来,跑到楼下买了一杯送上去。


  “姜小姐,奶茶给您,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工作了。”


  转身刚要离开,就被喊住:“诶,别走啊,我找你可就是为了这个。”


“看你那么辛苦,又看在我们以前的情谊上,这杯奶茶可是我特意为你点的。喝吧,喝光了才能走哦。”姜乐妍满脸笑容地递给你。


  你对芒果制品过敏,而且讨厌吃椰果。她是故意的。


  但你还是喝了,你知道你不喝她就不会罢休。


  你一口口吸下那令你皮肤瞬间缩紧的味道,嘴里嚼着酸甜的椰果,食不知味,眼眶里打转的液体有点滚烫。


  一杯足有一升的饮料喝完,你的脸颊已经红透了,你的过敏症状很快就要来了,你将奶茶杯放下,晕晕乎乎地离开了办公室。


  这是你除了第一次误食芒果制品后第二次过敏,你的脸越涨越红,手臂肌肤上已经突起了红痘,你的呼吸也开始急促起来,电梯到达,你艰难地回到办公桌,趴了下去。


  你晕了过去。


  第二天,你穿着病号服从医院醒来,公司同事悠悠送你来的医院。


  考虑到医药费和住院费,你还是说服了悠悠帮你办理出院,只是过敏,你觉得没有什么太大问题。


  回到家,你还是决定请一天假在家里好好休息,人事部却丝毫不感到奇怪,还派人送来了一箱补品和药品给你,说是公司赞助多出来的福利。


  你诚心感谢了公司,但看到这些价值不菲的补品,第一个想到的还是远在家乡的母亲。你好好收了起来,打算寄回去给母亲。


  隔天你照常上班,工作着,昨天的过敏和前段时间持续了好久的感冒就合在一起,你有些支撑不住地趴在桌上睡了一小会儿。


  睡梦中忽地感受到身后肌肤接触的一份温暖,你猛然睁开眼,回头看见正在给你小心披上毛毯的李帝努。


  李帝努显然没料到你会突然醒来,吓得缩回了僵硬的双手。


  脸色红润的你就这么盯着他,良久未语。


  “我…是上司对下属的事业关心。”李帝努被看得有点发慌,随意扯谎。


  他还是和以前一样不会撒谎。


  “谢谢李总的关心。”你向他简单道谢,他反而更不知所措了,心里不知怎的有些生气,转身打算离开。


  你无暇顾及,只知道自己没时间考虑那么多,把他送来的毛毯叠好,起身去茶水间倒一杯咖啡,提神醒脑后还得继续工作。


  倒满的咖啡杯还没被提起,茶水间的灯光一关,黑暗中,你被一只有力的手掌握住了手腕,一拽,顺势倒在了沙发上,倒进了那人怀里。


  “你怎么还是和以前一样,那么倔?”他的声线低沉,却又含着不易察觉的温柔。


  “我不相信,半年来你就没想过我……”他的语气变成委屈,气息在你的耳边吹拂,柔软的耳垂微微有些触动。


  “我真的好想你。”


  李帝努缠住少女脖颈的臂膀,接触到一滴冰凉的液体。


  “你哭了吗?”他愣住,又小心翼翼地问。


  沉默许久的少女终于开口,细软的声音在黑暗中低缓不平。


  “想了又如何,我已经没有任性的资本,被爱的权利了。”她语气平静中夹杂悲哀,“我已经长大了。”


  “那些我都能给你。”


  “可我不需要了。”


  黑暗迎来无尽的缄默,你逐渐感受到李帝努的力道减轻,你知道他松手了,挣脱开他起身准备离开。


  “那我呢…?你也不要了吗?”


  你的脚步一顿,却还是踏出了茶水间。


  “你好狠的心……”李帝努回过神来,缓缓出声。


  不是不要,是不敢要。


  -


  那天以后,你也没指望李帝努对你的态度有多好,你只希望他权当你是个“负心汉”,早些放弃你忘了你,才是唯一的出路。


  李帝努订婚消息公布的那一天,你正在母亲身旁陪她聊天,原本如天上骄阳般笑得明媚,得知消息后,心情却还是背叛不了的低落。


  上司的订婚宴也是重中之重,你不得不赶了回去,接到通知每个人都要打扮得体,拿出良好的容貌与状态。


  你是想过把自己最美的一面留给他,但今时不同往日,你们早已是陌路人。


  即便如此,你还是被悠悠连哄带骗地去一起做了头发穿了礼服。


  你简单地烫了一个微卷,乌黑秀发散在后面,礼服是金色镶边抹胸裙,是父母送给你的成年礼物,也是你最喜欢的一件礼裙。


  忆起你第一次穿这件礼裙,还是在李帝努的生日宴上,抹胸的设计还被李帝努暗戳戳diss了好长一段时间。


  现在再穿,也已物是人非。


  悠悠直夸打扮后的你特别漂亮,嘴里还念叨着:“我还以为李帝努喜欢你,毕竟那天送你进医院的可不是我而是他,还让公司私发给你补品,其实那些都是他亲自去买的,还不许我告诉你……”


  你心一滞,还是努力让自己平复。过去了就好了…


  你杂着一众同事里进入宴厅,确保没人注意放心地进食起来,别的不说,李家的厨师可是受到过你的赞赏的,厨艺没话说。说不定以后还没机会吃到了呢……


  吃完手里的蛋糕,刚想寻找悠悠的身影,就看见她不知在和哪家少爷讲话,没好意思打扰,就静静地在一旁等待。


  耳边又传来刺耳声:“原来在这呢!诺哥哥,我们和姐姐她打个招呼吧!”


  李帝努在身旁,姜乐妍是预想中的惺惺作态,你忍住刚吃完甜食有点反胃的感觉,笑眯眯地和他们打了招呼。


  “姜小姐,李总,恭喜你们订婚,祝你们新婚快乐,白头到老…”你想着还有些啥四字祝福语。


  “还没结婚,哪来的新婚快乐?你就那么迫不及待想看我结婚?还是今天穿得别出心裁,希望早点把自己嫁出去?”李帝努冷笑出声,语气里尽是嘲讽,虽然你感受到了他的酸味,但还是很反感这类冷嘲热讽。


  你没搭他的茬,姜乐妍破天荒出来圆场:”诺哥哥,反正都是迟早的事嘛~我就提前谢谢姐姐的祝福啦,姐姐你要是真钟意哪家少爷,我不介意帮姐姐一把哦。”


  “喔是嘛。”你也破天荒地用着玩味的语气,“我看那位,全身上下都是金,长得也还不错,挺符合我的要求。”


  没等来姜乐妍的笑,你就察觉到了李帝努的脸色一变,你脚底马上抹了油地逃跑。


  距离宣布消息还有一点时间,你去洗手间上了个厕所,出来洗手时,却看到倚靠在墙上,冷眼睨着你的男人。


  “李总还有进女厕所的癖好?”你极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哪知李帝努现在就像一只蛰伏在暗中,脾气暴怒的小狮子,他冷哼一声:“如果不想让我亲你到缺氧的话,你最好给我闭嘴。”


“接下来的话,我只说一遍,也是最后一遍。”


  李帝努支起弯靠在墙壁边的长腿,走近你,以和那天一模一样的姿势,在背后拥住娇小的你,头埋在你的颈窝处,温热的呼吸打在细腻的肌肤上,让你有些痒痒的。他的大手交缠在你的腰部,你不敢挣扎,任由他贴近你的每一寸肌肤。


  “我知道你这段时间压力一直很大,我很气我没有一直陪在你身边,我不应该赌气和你分手,你也不该承受那么多。只要你给我一个机会…就一次!我一定不会再放开你……好不好?”


  他的语气,何时如此低下卑微过?


  “阿诺……我们都懂的,我不能…唔…”你还未说完,就被后面的脑袋伸过来封住了唇。


  明知道自己不能动你,李帝努却还是控制不了。一声“阿诺”,足以让他溃不成军,所有组建的心理防线都一击破碎。


  李帝努没有第一次的青涩笨拙,他吻得温柔细腻,唇齿相依的眷恋让你沉沦,不舍分开。


  李帝努离开你的唇,眼眸迷离地用下巴顶着还在脸红的你。


  “我能。”


  拒绝的话明明到了嘴边,但看到李帝努如汪泉般清亮的眼眸,你就舍不得说出口,好像你再说一个“不”字,他就会毫不留情地把你拆吞入腹。


  “我只需要一个机会,让我爱你的机会。”


  你红润的小脸褪不尽的热,在洋溢暧昧气氛的这个空间里,李帝努直球般直视着你的深情目光实在是让你招架不住。


  “好。”你的樱唇附在他的耳旁,甜软的声线像蜜糖般灌满了李帝努的心,融化了。


  从耳旁辗转到嘴角,覆上,含住。


  你知道,解脱的不止他,还有你。如果再推开李帝努,结果是你不能想象的,更是不能承担的。


  李帝努弯起眉眼,笑得像那天你们初次见面的时候,他的牛奶体香嗅来还是那么香。


评论(12)

热度(1153)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