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Jun

【娜你】是你



五千字校园甜文?内含一丢丢校园暴力.


来和娜哥谈xxj恋爱.


谢谢阅读.


    幽暗狭长的小巷里,放着各种废品的角落,你靠着墙壁,吃痛地捂住受到重击的腹部。


    “不长眼的下场就是挨打呢。”为首染着金发的女生笑着说,她涂满红色指甲油的手朝你伸来,你厌恶地轻轻偏过头。


    那人抬手就给了你一巴掌,你的脸颊瞬间红了一片,传来一阵炙痛。


    “其实我还真有点舍不得打你这张看得过去的脸蛋呢,只怪你惹错了人,下次瞅准了别勾引我的人?”


    她把你的书包打开,翻转而下,一本本书从你的头顶砸下,跌坐在地的你身旁都是散乱的书籍,狼狈不堪。


    你想捡起来,瘦削的手却被一只球鞋踩住。


    那道低沉的声音好像比手上传来的疼痛更快钻进你的耳朵。


    “喂,懂不懂什么叫知识就是力量,欺负人能不能别动我心爱的书啊?”


    声源从头顶传来,巷子和旁边的一栋居民楼挨得很近,二楼窗台处站着一个男生,撑着下巴盯着你们,笑意若有若无地停留在嘴角处。


    “罗渽民,关你什么事!”金发女神色一变,有些恼怒地朝男生吼道。


    罗渽民把视线定在金发女身上,继而挑眉好笑道:“你不就是那个前几天向我表白的金毛狮王?不对啊,我记得我没理过你来着,我也没见过这被打的小朋友勾引我啊?”


    说着语气稍转,透出鄙夷,“还是你转移目标,每次却只有在背后搞别人的份啊?”


    金发女听着脸都气绿了,暴怒中又拽住你的头发,冷眼旁观的你始料未及,被扯得叫出了声。


    罗渽民纵身一跃跳下窗台,稳稳降落在你身旁,没用多大力气就把金发女推开,把你挡在身后。


    “喂…我嘴欠你倒是动我啊,带着你的人动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朋友干嘛?”罗渽民抽了抽嘴角,她们女人怎么一打架总爱扯别人头发,他是受不了别人动他头发,碰都不行何况是扯。


    金发女见局势不对,狠狠剜了一眼罗渽民身后的你,带着人踩着小高跟就走了。


    小巷似乎恢复了以往的宁静凄凉。


    你如获大赦地收拾起地上的书,收着和另一只手碰到一起,冰凉的触感让你抬起头,恰好对上了那双眼眸。


    你假装无事发生地把书捡好放进书包里,罗渽民蹲在你面前,带着笑意问你:“她们为什么打你?”


    “不知道。”你淡淡回答他,背好书包想站起身来,脚一软又往前跌去,落入一个温和的怀抱。


    站在你前面的罗渽民下意识稳稳接住了你,你娇小的身躯在他抱来就像抱一个软软的大型抱枕,莫名舒适。


    “看来你的身体比你的嘴巴要诚实,虽然我知道我很帅,但你也用不着那么快就投怀送抱。”罗渽民痞痞地笑着,确实很好看。


    他身上的淡淡咖啡香竟然让你愣了那么好几秒,回过神来猛然把他推开,又冷了脸道谢。


    “抱歉,谢谢。”


    你从他的侧边走过,只想离开这个地方,路上身后却总有脚步如影随形地跟着你。


    你走到公交站台候车,罗渽民站在你身旁没说话。


    你权当他也坐公交回家,没和他说话也没理他,上了车才发现他坐在你的旁座。


    “我以前坐车上学从没见过你。”言下之意即是你为什么跟着我。


    罗渽民一直保持一副笑眯眯的模样,也没回答你的原话:“我在等你讲故事给我听啊。”


    “可我不想分享我的故事给一个陌生人。”你偏头看向窗外。


    谁料罗渽民一下把你的脑袋扭回来,一只手扶着你的脑袋一本正经地说:“这你就形容不恰当了,我是刚救了你的恩人,不是陌生人。”


    “你可以不救我。”


    罗渽民无话可说了。


    直到你走到家门,罗渽民还是固执地跟着你,虽然一言不发,但他微微噘起的小嘴还是让你无法忽视。


    看了看腕上的表,已经是晚上九点了,你不知道他家在哪就敢跟着你乱走,还是轻轻地问了他。


    “你家在哪啊。”


    “那条巷子旁边的居民楼。”


    ……


    “我爸妈不在家,你进来吧。”


    罗渽民意外地愣了一下,点头道了声好跟着你进了门。


    你的家不是很大,可能因为装修的原因,暖暖的色调配上客厅简洁的设计,看着还挺舒服的。


    你放下书包穿上粉拖,又在罗渽民脚前放了一双男士拖鞋,走进厨房倒了一杯白开水。


    罗渽民很少听别人的话,自由不羁惯了,难得乖乖穿上拖鞋,坐在客厅沙发上,无聊地打量着四周的环境。


    一杯纯净的白开水放在他跟前,他接过并说了“谢谢”。


    说出口的瞬间,不仅是你,包括罗渽民本人,都稍稍怔住了。


    你回过神来,嘴角扬了扬:“你好像和我在学校里看见的罗渽民有点不太一样。”


    罗渽民有了兴趣,问:“哪里不一样?”


    罗渽民啊,大概是你们学校迄今为止名声最大的一位校草了。高高瘦瘦,微挺的鼻子和漂亮的唇形,以及成为他代名词的逆天睫毛精,看到他的第一眼好像就会在想:上天怎么会不公平到让一个人的脸那么好看。


    关于他的更多传言,应该就是商业家世和他很会打架的各种不同的小道消息了。


    但在学校里,罗渽民更多的是和自己的兄弟厮混在一起,拿个勉勉强强的成绩,女朋友换得也不少,期限从不超过三个月。


    记得当时闹得最烈的一次是一直目中无人趾高气昂的校花维持了两个半月就被罗渽民在大雨中给甩了。


    对于这种风云人物,你从来只当做是无聊时的八卦消遣,在学校见到也只是看几眼没有任何交集,今天的他,的确和你印象中有所出入。


    “我不想夸你,我只觉得你今天有点奇怪,你不像是爱多管闲事的人。”


    罗渽民第一次遇到这种说话总能让他气结的女生,“不想夸他”这种话,说出来也太直白了吧?


    他勾了笑:“是挺奇怪,多管闲事的确不是我的习惯。”


    “但你可以成为我的习惯啊。”


    一个人说一句话的时候魅力能有多大,就像现在,穿着一身简单校服的罗渽民,就坐在离你不到五公分的旁边,脑袋对着你,一双墨眸在暖光的灯光下炽热几分,浓密的睫毛一扬一落,嘴角夹着淡淡的笑意。


    他像个王子。


    自从第一段感情失败,你认清现实后,好像很久没有听到心脏复苏的声音了。


    你好像愣神了很久,时间长的让罗渽民有些耐不住,他蹙起眉,刚垂下略显漠然的眼眸,就闻你言。


    “我爸妈不回家。”


    好像有什么,在心里绽开了。


    “她喜欢我们班班长,我是副班,交流多让她误会了吧,几个星期前就开始堵我了。不过听你说,你也是她的目标之一。”


    “嗯。”罗渽民低音发出单音节的字总有种奶奶的味道,有点女生撒娇时的鼻音。他朝你伸出一只手。


    本想好好讲话,却被他奇怪的动作打断,你问:“干嘛?”


    “想牵。”


    没等你答应,他就又扣上你的手掌,从指缝中穿进,轻易的十指相扣。


    你又讲了一点,不知道他有没有在听,总漫不经心地在搞小动作,听累了就把你圈进怀里,靠在软软的沙发上小憩。


    “罗渽民,你还想不想听?”你被他闹得有点受不住了。


    “我在听,声音太好听了,听得我都想睡觉了。”


    你一边嫌弃他嘴贫,一边乖乖继续讲。


    直到耳边传来他低缓的呼吸声,你才止了声音,轻轻从他怀里探出头来盯着他的睡颜。


    “我们这算…在一起了吗?还是你只是玩玩啊……”你轻叹,是明知没有答案也想问的问题。


    明知是飞蛾扑火,仍义无反顾。光芒在黑夜的掩盖下,一点点消散。


    第二天醒来,他如预想般离开了,你平复了一下心情,一如既往地独自上学。


    很不巧,刚到学校门口你就看见了因为没戴校徽的罗渽民正在罚站。今天的值周是学校主任,难怪。


    你不着痕迹地瞥了一眼站在一侧双手高举过头顶的罗渽民,他似乎有些困,半眯着眼,看起来有些不耐烦。

    

    显然他没看到你,就算看见了也没什么,你收回视线,走向教室。


    “你来了,走吧。”周五是你和班长固定去参加学生会议的日子,他自然地递给你笔记本和笔,你伸手去接过,他却往回一缩。


    你不解地看向他,微压的眉毛在他看来却成了无意的撒娇,他笑着又递给了你,还摸了摸你的头:“逗你玩呢,走吧。”


    你这算是看出来了,他是真想泡你啊。


    你现在只暗自祈祷那个金发女没有看到这幕来自男生单方面的暧昧举动,在她眼里只会衍射成你勾引他。最后还是你挨打。


    又很不巧,刚结束罚站准备上楼回教室的罗渽民经过二楼走廊,正好看到了这令人误解的一幕。


    跟在后头的男生见前面走着的罗渽民停下,顺着他阴森的目光看,像是明白了什么,对他说:“秦宇那小子,看来还真是在追姑娘,怪不得上回和女校联谊都不来了。”


    说这话的时候,感觉周遭的温度都降了一个冰点。


    罗渽民冷着脸没说话上了楼。


    结束了学生会议,还没等班长找你你就先一步离开了,走了会议室的另一条大道,正好经过综合楼后栽种的百合园,想去闻闻花香了。


    刚出综合楼,比起闻到的淡淡百合香,更浓烈的是女人身上的香水味。你皱了眉头轻挡鼻口,躲在一棵树后。


    是一个身材高挑的女生把一个一米八的男生压在墙壁上,女生涂了鲜艳的口红,在男生的一旁脸颊处留下一个炽热的唇印。


    男生的脸大部分被女生挡住,你看不太清,只把这当作是一场不小心撞见的旁人亲热,刚想挪开步子离开,就听到那道熟悉的低音。


    “够了。”


    是罗渽民。再度抬眼,女生显然还想往嘴唇上亲,男生不耐烦地偏过头去,很直接地拒绝了女生的主动。


    “到此为止,别再找我了。”罗渽民把掉在地上的书包捡起挎在背后,一个跨步想要离开,又被女生的手抓住衣服袖口。


    “渽民…我是真的爱你……你就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女生哭着求他。


    你没有多余的心情再继续观赏眼前这部苦情大戏,转身离开。


    回教室的路上风很大,眼睛一直巴眨巴眨,拼命地揉,眼睛肯定红了,但却没有一滴眼泪,大概是风吹的吧。


    “你怎么才回来?班长都回来好久了,看到你不在又跑出去找你了。”回到座位,你的同桌突然对你说。


     “……”你闷声不说话,从抽屉里拿出数学练习册埋头做了起来。


    数学习题明显比感情破事要好解决。


    放学的时候,你跟班长一起走。本打算在校门口就和他分开,看到金发女的瞬间,你下意识紧紧抓住了他的衣袖。


    “那个…麻烦你能送我回家吗?拜托了。”你没有底气地问他,反正怎么解释那人也不会听,找个挡箭牌总比只有挨打的好。

    

    班长对于你的请求有些受宠若惊,随即笑着答应了你。


    全程抓着他的书包带走到车站,路途中下起了小雨,你没带伞,和他撑了一把伞。


    “你的头发还是有点湿了,回去的时候仔细擦一擦,早点洗澡别感冒了。”


    “嗯谢谢。”


    你心不在焉地听着他的关心,眼睛盯着脚上的白色脏球鞋,心绪不知飘到哪去,右耳传来的球鞋摩擦声让你微微抬额。


    了然后的你勾了笑,等了好几秒,忽然走近班长凑上他的脸颊,轻轻飘飘地留下一个吻。


    班长的大脑瞬间当机,眼里只有正在对着他明媚笑着的你。


    “哇!!老秦不错啊!这就追到手了,什么时候把弟妹带来聚会玩一圈呗。”一个男生两眼放光地看着你们,调笑着还在害羞挠头的秦宇。


    男生的身旁是戴着耳机的罗渽民,罗渽民的头发显然受到了雨的洗礼,乱乱散散的,湿掉的刘海碎发挡在额前,配上面无表情。整个人看起来有些低气压。


    “恭喜啊。”过了好久,他才吐道。眼睛盯着你,声音向着秦宇。他的笑很深,深不可测的深。


    “谢谢。”你回敬他一个笑容。


    等了一会你的车来了,和班长挥手告了别便上了车。


    罗渽民也上了车,不过坐在了离你很远的最后一排。


    时而有意无意地瞟向他,他都是在轻阖双眼听歌睡觉,你也无聊,从书包里抽出英语单词本背了起来。


    到了站下车,你下意识回头找罗渽民的身影,发现没有的你眼神暗了暗,一个人继续走着。


    终究还是没躲过。明明只要一个拐弯直走就可以到达的家,又被人截住带进了巷子。


    这回倒是换了个新面孔,你认出来了是那个亲了罗渽民的女生,长得很漂亮,表情却是不合气质的狰狞。


    她的力气大概是金发女的两倍,随随便便一个耳光扇来,你的脑袋已经嗡嗡作响,又是一踢,你倒在地上。


    “是不是就是你逼得小民要和我分手!你这个狐狸精,秦宇还不够满足你么!”


    显然她也认识秦宇,好吧,看来今天你是不能轻易活着走出这个巷子了。


    “去死吧!!”


    你早就没了反抗躲避的力气,一张一合的眼里是她重重踢来的腿,皮肤产生激烈摩擦的前一刻,有个人挡在你前面。


    “我靠…你下手这么狠……别说是她了,老子都要被你踹死了。”


    恍惚之中,一件校服外套盖在你的身上,鼻间洋溢着咖啡的香气。


    女人的尖叫,男生的低吼,巷外汽车店铺传来的城市喧嚣声……最后听到的一声,是他的呼唤。


    再次睁开眼,看到家里熟悉的天花板。确认了是在自己的房间,你松了口气,穿上拖鞋想去客厅喝杯水。


    沙发上睡着人,罗渽民卷着一张毛毯朝里侧侧躺着睡,一米八的大高个显然被短小的沙发折腾得有点难受。


    你哑然失笑,走到沙发轻拍起他,柔声对他说:“罗渽民,你去我床上睡吧。”


    罗渽民醒来看到你懵了一下,脸奇怪地红了一下,就按你说的进了你的房间去睡觉。


    你喝了点水下楼买了早餐,也帮他买了一份,回来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所幸今天是周末,不用担心上学的问题。


    你回房间打算喊起罗渽民起来吃早餐,刚到床前碰了碰他的手臂,就被他反手一抓也躺在床上,被他揽在怀里,腿也缠住你不让你走。


    “陪我睡会呗,昨晚搞得可累了。”罗渽民语气轻佻,有点调戏你的意味。


    “你搞什么了?”你脱口而出的下一秒才意识到说错了话。


    “搞你咯。”罗渽民笑得愈发流氓了。


    你脸红着想要挣脱他的怀抱,却被他箍得越来越紧,他好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想要把你揉进自己的身体里。


    “罗渽民,我快被你弄没气了……”挣扎不成的你作罢,气虚地举了白旗。


    “你能不能叫我叫得亲一点,我欠你钱了啊。”罗渽民不满道,蹭了蹭你的头。


    “渽民。”


    “不够。”


    “小民。”这是那个女人喊他的称呼,虽然你心里有些不爽,但你觉得这回他应该满足了。


    “不够。”


    心情一烦,脑子一热:“老公。”


    “哎~媳妇真乖。”他对着你的嘴巴就来了个啵啵,羞耻的亲嘴声让你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罗渽民这个流氓亲一下就会上瘾,抱着你窝在床上亲热了一上午,直到下午你偷偷溜下了床,才敢和他理论。


    “不对啊,我好像没有和你谈恋爱,我昨天才亲了…”话还没说完就又被堵了回去,刚喝一口牛奶的罗渽民狠狠地在你唇上沾了一圈牛奶印,还耀武扬威地朝你挑眉。


    “你!你也被别的女生亲了!凭什么只有你能惩罚我!”你一恼,气急败坏地把喝粥的勺子往桌上一扔。


    罗渽民见你有些生气了,识相地又温柔地哄起你来:“那是她一直缠着我没办法,让她亲了一口我就让她滚蛋了!况且你还让别的男生摸你头呢!!”


    哄着哄着又变了调,罗渽民又像个小孩子似的气呼呼生起气来。


    “那是他突然摸我,我怎么知道!”你也不甘示弱。


    “我不管,总之你的头只有我能摸,别的男人都不行。”


    “……”


    见你不想继续和他争,闷头喝粥,他又小心翼翼地试问你,把自己的脸颊凑到你跟前:“要不,你亲回来?”


    你用口型做了一个滚字。


    “好嘛,我可要把你的头摸回来。”说完又是在你的脑袋上一顿乱揉,揉着揉着又把你抱住。


    “罗渽民,你那时候到底为什么多管闲事要救我?”


    “看你可爱。”他顺口一答,说着又亲了你一口。


    你嫌弃地擦了擦脸上残留的口水,用眼神杀人。


    “哈哈开玩笑,其实那时候我看见你的第一眼,就认定你是我的人了。”


    “要保护一辈子的人。”


END.


评论(6)

热度(2203)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