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Jun

【乐你】辰光



刚追完全职电视剧 正好适合玩游戏厉害的辰乐.


游戏内容纯属瞎编勿当真.


推荐BGM《来自尘埃的光》—蔡维泽(可能不适合配文看但歌好听


九月开学更新缓慢 感谢等待.


  暗夜流动,凌晨时分的无人街道,你提着两瓶啤酒,随意坐在马路边道上。


  你的指腹扣上易拉环,却使不上劲拉开,低咒一句,卯足了劲正要拉开时,手中的啤酒被夺去。


  是一个穿着黑色卫衣白色外套的男生,长相干净俊朗,黑发有点微卷,即使他裹着厚实的衣物,你也能看见稍许露出的白皙,他比女孩还要白。


  “小妹妹,连易拉盖都打不开,喝什么啤酒?”


  他是笑着的,笑起来两颊会有猫咪纹,很可爱。


  回过神来发现啤酒被他拿在手中,你皱着眉打量他:“小弟弟,你看起来貌似比我小吧,我喝啤酒又跟你有什么关系?”


  男生笑了一声,又走近你几步,握着易拉罐的单手正对着你的脸,轻松拉开拉环,气泡溅出一点。


  你不明白他的意图,像是耀武扬威,又像是举手之劳,你欲伸手拿回啤酒,却又被他一个缩手,液体已经顺着喉管进了他的肚子。


  “你有病?想喝不会自己买?”你语气不善,被父母斥责后的余怒未消,又碰上了这样的神经病。


  “我在网吧见过你,你也是玩圣光的吧?”


  圣光是近些年来最有人气的一款网游,你从这款游戏刚发行就开始玩,玩到现在也算是名骨灰级玩家,你的梦想一直是成为一名有价值的电竞选手,因此和不支持的父母吵了不少架,方才也是刚结束完和他们的舌战。


  即使没人支持你的梦想,你也在孤军奋战。


  没等你回话,男生就接着说:“我觉得你的操作挺好的,手速很快,走位很灵活。但缺乏战斗技巧和经验,经常会被人出其不意地一击毙命。”


  “与你何干。”你不想听他多讲,撇下话打算起身离开。


  你的脚在台阶处绊了一下,身体失去重心,慌乱的手臂在空中挥舞,忽地被一只手抓住。


  他拽住你的手腕,等你身体平稳下来,他才展开笑颜,另一只手朝你伸去。


  “你好,我叫钟辰乐。我诚心邀请你,加入我们辰光战队。”


  人的意念有多可怕,也许一件摇摆不定,甚至一度已处悬崖边缘的事情,仅仅是一句话,一个念头,一个人,就足以改变未知的一切。


  你不知道你为什么迷茫之中答应了钟辰乐的邀请,你只知道,他是你处在迷雾当中的唯一光亮。


  钟辰乐是一名电竞职业选手,梦想是在全国挑战赛上夺冠。


  正式加入了战队,你很快和战队成员都熟络起来,但你主要还是跟着钟辰乐,大概因为你是新人,钟辰乐也特别照顾你,因此没少招其他队员的调侃。


  “乐乐,我把坐标报给你,你去劫杀。”


  “乐乐,丢个血包给我。”


  “乐乐!我爆出了极品装备!还有一件绝版护甲!”

 

  朝夕相处,你已经和钟辰乐配合得非常默契,有时你故意耍他,他也乐意陪你玩。


  “钟辰乐,你怎么又把这些材料丢给我。”


  说是丢,实际是让给你强化属性,你口上损他,心里还是挺开心的。


  “你太弱了,怕你打不过人家。”钟辰乐戴着耳机也能听到邻座传来你的“怨声”,勾起笑回答你。


  “笑话,你姐姐我一挑二都不带怂的,到时候还得我保护你呢是吧小乐乐!”


  “你能不能别叫我乐乐了?”钟辰乐摘下耳机,拉下脸对你说。你只不过比他大一岁,却总是一副大姐姐的模样说教他。


  “不叫弟弟难道叫哥哥?”你依旧嬉皮笑脸的,继续盯着屏幕敲击键盘。


  钟辰乐不怒反笑,忽然把你的显示屏给关了,你还没来得及揪住他开骂,他就扯过你的手腕把你堵在墙角。


  “乐…乐队,我错了。”你意识到危险,服软道。


  “叫乐哥。”钟辰乐不满意地让你改口。


  “乐……乐哥。”你也不知他矫情个什么,只觉得你这样昧良心说话不太好。


  “打完挑战赛,我有话跟你说。”


-


  辰光战队势如破竹冲到总决赛,你家里却出了问题,父母虽然一直在这段时间忍着让你继续打电竞,但由于父亲工作原因,你们一家还是要移民去外国。


  你不想去,但别无选择。


  熟悉又寂寥的夜晚,往日是战队的集训时间,但你没有和钟辰乐请假,就找了家便利店,买了几罐啤酒,坐在窗边遥望天空。


  黑夜中总有什么在发光,也许只是一刹那,也足以让人记住。


  “怎么还是老样子,一丧就来便利店找啤酒喝。”钟辰乐戴着黑色的鸭舌帽,嘴角扬起一丝弧度,“光买不喝,多浪费。”


  “钟辰乐,你说我当初是怎么想着要答应你进战队的呢?”你笑了,打开了一瓶啤酒,往喉咙里灌。


  “是看我帅吧。”


  你不置可否地笑出了声。


  没再说话,你们之间保持沉默,直到钟辰乐朝你一问:“真的没办法一起打到最后了吗?”

  

  “嗯,我要走了。”你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啤酒,垂着眼眸,又像是想到什么,问他,“你说打完挑战赛后要跟我说的,是什么?”


  “……没什么。”钟辰乐伸出手掌,里面放着你的账号卡。


  “希望你永远心怀圣光,辰光不灭。”


  你抬起头,和钟辰乐对视片刻,他清澈的眼眸在黑夜里更显透亮,如果不仔细观察,绝对不会发现他的眼睛已经有些发红,甚至有液体在打转。他哭过了啊。


  你明白他有身为男人的担当和坚强,他不会在你面前轻易掉泪,但此时的你,倒更希望你能在他面前大哭一场,让他给你一个安慰他的机会,好让你有离别的实感,证明你来过。


  “钟辰乐,抱一下呗。”你伸出双臂,对面的人却无动于衷,始终垂着脑袋。


  “都要走了,还不给我一个爱的抱抱啊,以后抱不到了你可别后悔,我还真是白疼你了…”你不自然地抚抚鼻子,调节气氛。


  “我走了啊。”还是有点小失望的。


  刚一转身,腰肢就被柔软的手缠上,他坚硬的身躯贴上你的脊背,钟辰乐微微俯身抵住你的肩膀,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比你高了一个头,只是有时和你说话的时候语气还是那么软那么奶。


  “我会想你,也会等你。”他的声音很轻很淡,却是鼓足了勇气。


  你也早就明白,你们两个之间的关系,早已不是姐弟那样的照顾关系。


  想着,钟辰乐已经在你的脸颊处留下悄悄的一个吻,任由他继续在你露出的锁骨处为非作歹。


  “我想这样很久了呢。”


  直到他继续收紧在你腰间的手,钟辰乐才发出一声喟叹。


END.


评论(2)

热度(49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