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Jun

【乐你】我家小朋友


A装O对年上姐姐的坑蒙拐骗之路.


看文愉快.



// 你风尘仆仆走向我,胜过所有遥远的温柔。



你发誓,如果不是上周钟辰乐刚分化成了O,你是绝对不会让他进你家门的。


“钟辰乐!吃完的拉面能不能自己收拾!”


“你帮我收拾啦。”


每次你都会在这种时候下定决心,绝对不被钟辰乐的美色诱惑,又会被他一声随意又带着撒娇尾音的搪塞轻易击败。


收拾完残局,你切好一盘水果放到钟辰乐跟前,看着还在聚精会神打游戏的臭小孩,你疑惑道:“你不用考试的吗?现在的高中生怎么比我们这些大学生还要闲?”


“考前看两眼就会了。”钟辰乐始终盯着屏幕。


得嘞,小屁孩还是个学霸。


“明晚我们学校有文艺汇演,你过来找我我估计是不在的哦。”刷到学校公众号的推送,你才想起来要提醒钟辰乐。


“哦。”他酷酷地应了一声。


奇怪,你正眼瞧了几眼面无表情的钟辰乐,他并没有表现出和往常一样因为你不能给他做饭就哭天嚎地的样子。


钟辰乐是几个月前刚搬过来的新邻居,就住你对门。因为一盒他妈妈送来的限量巧克力,临走前让你多担待,你就莫名其妙地成了这小孩临时的监护人,导致平时没事钟辰乐就来窜门。


说来也是你自己作,偶然一次看见钟辰乐提着一大袋泡面回家,那莫名又该死的母爱泛滥,又让你担下了每天给他做饭吃这个责任。


只是你从来看不见钟辰乐跟在你背后忍俊不禁的模样。


“别吃泡面啊,冰箱里还有点小菜,放微波炉里热一下就行。”你明明是在警告他,却丝毫没有威慑力。


“哦。”


啧,这小孩明明越长越A,怎么就分化成O了呢?



大学的文艺汇演可能跟你想得有些出入,不指望热舞喊麦,你也没想到会听到十五分钟的集体诗朗诵,眼皮直打架的你已经快进入梦乡了。


直到临近尾声你的朋友才叫你一声,提醒你待会人多要注意一点。


“人不都走光了吗…”你依旧葛优瘫在椅子上,揉揉模糊的眼。


“现在是美院黄仁俊和舞院董思成的双人舞,人比刚开始聚得还要多了。”你的朋友哀叹一声,果然颜值即是正义。


“卧槽,那你不叫我!”话音未落你就一骨碌从椅子上立起身子来,瞪大双眼看向舞台,果真是两位白衣飘飘的仙子在随优美的音乐舞动。


“啊啊啊啊董思成!黄仁俊!!”你也跟着少女尖叫起来。


毕竟是你曾经站过的CP,这点排面还是要有的。


精彩的节目一瞬过去,你也跟着瞬间down了下来。


“下个节目好像是请来一个高中生唱歌。”你的朋友推推眼镜看向舞台。


啧,没意思。


你低着头看了一下手机,听到音乐声响起也无动于衷,耳朵却在听到那道明亮的声线时动了动,你猛然抬起头。


钟辰乐白色内搭外穿着一件深蓝色西装,领口有点低,本就白皙的脸上看上去只化了一抹鲜亮的口红。


他站在舞台中心的立麦前,浅棕顺毛,刘海延伸到眉毛,双眸轻阖,聚光灯撒下,点点星光绽放开来。


你失了神,就连他在后半程一直与你对视,在结尾时还隐隐挑了个眉,你都毫无知觉。


演出结束,你随着人流走出大厅,就一眼看见高挑的钟辰乐站在门口,背着与那身西装不符的黑色背包,挑着笑意挥手向你示意。


不按套路出牌的你选择换个方向走后门。



 奈何你的小短腿不给力,钟辰乐三步两步就先一步到了后门等你,笑着接过和朋友死死牵着手的你,跟你走在回家的路上。


“跑啥?”钟辰乐碰你一下头。


“你怎么不跟我说你会来我们学校表演?”你瞪他一眼。


“你又没问我。”


你脾气一下就上来了,掏出耳机就往耳朵里塞,准备放音乐屏蔽某人。


钟辰乐见你真生气了,赶紧把你的耳机摘下来,语气放软:“好啦,我就是想给你一个惊喜嘛。”


虽然你并没有打算真和钟辰乐生气,嘴上还是喋喋不休着:“呀你知道我还因为让你一个人在家愧疚了一会嘛?我还多做了几份小菜放冰箱!”


“我知道…”钟辰乐语气自带撒娇。


你没了话,在路上走着,钟辰乐问你:“怎么样?我唱得好不好听?”


“不好听。”


“骗我。我看到你呆住了,是不是被我帅呆了。”


“自恋。”


巷子有点窄,来往穿行的车辆有点多,钟辰乐直接把你揽进怀里,你的头在他的下巴下面,可以闻到他怀间清新的柠檬味。


他压低的声音钻进你的耳朵:“小心。”


第一次被小孩弄得脸红,你没了声音,目光注视着脚尖,一步一步往前走。


到了家门口,你才和钟辰乐分开,只不过他一只手挡住你的门锁,整个人靠在门框上,一副小无赖的模样问你。


“我认真的,我唱得好听吗?”钟辰乐看似一脸严肃,微微噘起的小嘴还是出卖了他,“你看黄仁俊他们跳舞的时候可不是这样的…我在后台都看到了……”


“敢情您在后台还偷看我呢?给我撒开你的爪子。”


钟辰乐闷闷地垂着脑袋,活像受了委屈的小奶猫,乖乖移开放在门锁上的手。


你开了锁,在进门之前,对上钟辰乐压下的眼,你朝他莞尔一笑,上手揉了揉钟辰乐的顺毛。


“唱得很好听,不愧是我家的小孩。”


钟辰乐的脸显著变红,嘴上还不忘反驳你:“谁是你家小孩了…”


你打着哈哈和他告别进了家门,没机会听到他在你家门口的嘀咕。



钟辰乐唱歌的视频被传上了你们大学论坛,一夜成名的少年瞬间成为众女生眼中的音乐男神,也不知道是哪个缺德的还把你和钟辰乐关系好给扒了出来。自文艺汇演结束以来,你已经帮忙代收两位数的情书礼物了。


这不,钟辰乐站在你们讲堂后门等你,都能吸引来一大票迷妹。


好在钟辰乐低头玩手机的时候总能保持着生人勿近的气场,冷脸时的小孩还是很A的。


走出讲堂的你对上只能在你身上下手的可怜迷妹,你也只能微笑接受了。



你把信封照常递给钟辰乐,钟辰乐抬眼见你来了,没接信封,自然地腾出一只手接过你手上的电脑包。


“先陪我去一下美院。”


走到美院找到黄仁俊,你和他大概商讨了一下年末联院修学旅行的事,过程中还和他短暂地唠嗑了一会儿过年回不回东北的事。


“吉林雾凇老好看了,不考虑来吉林玩玩吗?”黄仁俊边收拾着自己的画袋,边笑着和你说。


“我们辽宁的雪也不赖啊,来我们这边打雪仗,姐罩着你。”你拍拍胸脯,逗笑了黄仁俊。


并行出了画室,你才发现钟辰乐没在玩手机,双手抱臂站在那等你,面无表情。


黄仁俊见势,敏锐地分析一波,最后得出推测,好奇地和你咬耳朵:“男朋友?”


你笑着回答他:“邻居家小朋友。”


黄仁俊还是识趣地挥手离开,徒留你和钟辰乐站在原地,你看着他毫无表情地问你:“聊什么呢?那么开心?”


纵使你从中闻到了那么点酸味,你还是装着傻:“没啊,谈完公事就聊了句过年回不回东北。”


“所以你过年要回辽宁么?”


“嗯。”


走到校门口,又正好遇上结伴的黄仁俊和董思成,你又马上亮起星星眼和他们匆忙打了声招呼,就被钟辰乐一脸不爽地拽走了。


钟辰乐蹙起眉,抓着你的手腕就往巷角里堵。


你一脸不明所以地盯着快要发怒的小孩,终于意识到他生气了的时候,他已经把头放在了你的肩上,嘴巴对着你的耳朵。


“姐姐,答应我,过年之前不要和别人谈恋爱。”


你也不知道那时你是怎么把这突然赖皮起来的小孩哄回家的,只知道他路上一直不停地叫你“姐姐”冲你撒娇。



连带那个晚上,钟辰乐第一次爬上了你的床。


半夜熟睡,一股柠檬清香飘进你的鼻腔,你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发现钟辰乐白皙的脸蛋就在你面前,你吓得刚想一骨碌爬起来,就被某人强有力地按了回去,顺带塞进了怀里。


“你别乱动,好好睡觉。”听到这话,你想实名举报钟辰乐恶人先告状了。


且不说钟辰乐半夜为什么爬上你的床,你皱着眉质问这佯装无辜的小孩:“你今天没贴抑制贴?”


闻来他的信息素比平时浓了不止一个度。



“嗯。”钟辰乐带着睡意的嗓音带着鼻音。


“虽然你是O,而且是我弟弟,但这并不代表你可以和我同床睡啊小孩。”你伸出手推开近在咫尺的钟辰乐的脸颊。


“我什么时候把你当成我亲姐看过?”钟辰乐睁开黑亮的眸子,淡淡反问你。


你哑口无言,毕竟这小孩平时对你好像确实没有对姐姐那样的恭敬,有时他的迷妹甚至会把你们误认为是情侣,如黄仁俊所想。


“那还能是什么…”你默默嘀咕。


钟辰乐轻叹一声,揪住你柔软的脸颊肉。


“我告诉你吧。”他的嘴角微微勾起,“我不想和你单方面暧昧了,我想站在太阳底下,光明正大地喜欢你。”


钟辰乐反复摩挲着你的嘴唇,眼中带蜜,嘴上却是隐隐的警告。


“再喊我弟弟,我可就用行动证明了。”


出奇的,你竟然在一个O的怀里软了半分身子,神志不清地任由他抱着你睡了一晚上,期间不乏对你身上肉肉的作恶。


隔天醒来一大早,他对你说的第一句话就是。


“哇你的肉真的好软,摸着好酥服,明天我们也一起睡呗~”


你果断选择在钟辰乐的小俊脸蛋上留下一个巴掌印,好在当时你脚上没穿拖鞋。



这样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维持到了过年,你在钟辰乐期末考那天坐上了回辽宁的高铁,即使已经发过信息报备了,你还是莫名有些担心钟辰乐。


你心里也清楚的吧,钟辰乐在你心里早就不仅仅是一个邻居家小孩那么简单了。


回到家乡的自带亲切感和满分舒适暂时让你忘却了种种烦恼,你坐在床边泡着脚,全身心得到前所未有的放松。


你需要冷静下来,好好思考这份不知名的情愫。



除夕夜正值热闹,你穿着一件毛绒大衣坐在客厅里看着大人聊天小孩玩闹,又想到了自家那个小孩,忍不住掏出手机翻到聊天界面。


上一条信息,还是你不辞而别留下的信息。


他一定生气了,你这样想着,还是在键盘上敲击,发送了信息。



“乐乐,新年快乐。新的一年里你也要快快乐乐。”


信息刚发出去没多久,他久违地打来电话。


电话接通,你轻轻“喂”了一声。


电话那头传来很明显的风声,一阵一阵地呼呼作响,没有人声。


“辰乐?你在哪儿?”


良久,那端传来熟悉的清亮声音,夹着清晰可闻的呼吸声。


“你出来。”


你的预感从来不会错过,你顿时冲出家门,跨过门槛。你在小路的那头,明亮的路灯下,看见他的影子被拉长,好长好长。


北方的寒风呼啸着,你寒冷的身躯在这个明亮的冬夜与来自南边的一股暖流不期而遇。


眼眶泛红,你一步一步踏着雪向他走去。


钟辰乐穿着黑色高领毛衣,套着米白色大衣,系着你在他生日那天送给他的手织毛巾,迈着长腿朝你走来。



原来你们一直都在同一个圆上,无论是相对还是相向,总会相遇。 相对而立,四目相对,交汇的目光中饱含暖意。


他眼角带笑,新染的乖巧紫毛上落了雪,向你敞开怀抱。


“这位小朋友,请你认真向风学学怎么往我怀里钻。”


你笑着入了钟辰乐的怀里,伸出双臂环抱住他坚实的背脊:“乐乐小朋友,穿秋裤没有。”


“穿了,加绒的。”


“那么…奖励你一个亲亲。”


他笑得从眼里跑出些许爱意,抱你的力度重了几分。


“一个怎么够啊,我可要爱你一辈子。”


直到清清柠檬味在你的口腔蔓延开来,你听到他在你的耳边轻吐。


“柠檬味的A味道可好多了。”


END.

评论(12)

热度(1506)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