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Jun

【道你】绝版前任


虽晚但到的生贺 祝豆嘤生日快乐.


首次双男主?虽然熙熙看起来只是个助攻 还有首次第一人称 可自行代入.


本来想搞个大的 没成功 将就着看.


看文愉快(对称日爱你爱你.



 

// 我也不是无所不能,我不能没有你。

 


 

凡事皆有可能,永远别说永远。

 

 

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很对,就像我和金道英爱情长跑足足八年,即使已经和他分手了,也能依稀记得我在多少个夜晚抱着金道英说永远都会“缠”着他。

 

 

喔,还能顺便想起,金道英从来都是轻抚我的头,然后用他水彩画般的声线把我哄进一个又一个缱绻的梦乡。

 

 

他似乎从来都是那么严谨利落,从没对我许下过属于他的“永远”。

 

 

“习淮安。”

 

 

“你昨晚是去杀人了还是放火了。”

 

 

熟稔的那道独特港腔把我拉回现实,已知继续装睡无济于事,我只好堪堪撑开眼皮,不出意外地对上黄旭熙那张俊脸。

 

 

“老板我错了,您继续。”我强行把自己已到嘴边的不文明词汇咽回肚子,脸上赔着笑。

 

 

黄旭熙从来学不会怜香惜玉,他一把揪住我的脸颊肉,使了些劲儿,直到我龇牙显示出疼痛后,才满意地松开手,继续讲下面的内容。

 

 

“你是不是觉得我的时间太充足了?以致于有那个胆子让我跟着你一起加晚班?”黄旭熙深邃的目光直直盯着我,发出带着危险性的质问。

 

 

“业绩好不就行了嘛,这用我们这边的老话来说就是,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不慌不忙地继续贫。

 

 

“喔,是么?那你自己解决剩下的图稿,我还有家里的puppy要喂。”

 

 

“老板我错了。”我提起手边的咖啡杯就往肚子里灌,然后重展了一下自己的精气神,黄旭熙才翻个白眼,顶着下巴继续给我讲策划案。

 

 

 

 

下班回到家,带着一身疲惫,恨不得马上洗个热水澡的我拉住浴室门把手的那一刻,听到里面传来的哗哗流水声,才想起家里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

 

 

草,忘了他还在这。

 

 

我和金道英分手后还依然同居的决定,是通过两个人反复斟酌后的结果。

 

 

大学刚毕业,金道英就租下了这间处于市中心的高级公寓,如果说那时候我还是心安理得用着男朋友的钱的女主人,那么这时候我就是死要面子活受罪还因此欠下债务的普通房客。

 

 

没办法,谁让这间公寓不仅高级,还离我的公司那么近,几番权衡利益之下,我还是毅然决然,决定继续住下去。

 

 

没想到的是从来不缺钱的金道英也以没钱为由决定和我合租这间公寓,于是我们便达成了快乐AA的友好合作关系。

 

 

友好?你见过前任住在一起还能一直友好相处的吗?

 

 

“金道英,把你的毛巾给我拿出去。”

 

 

“金道英,你是想显摆你新买的海绵宝宝内裤吗?”

 

 

“金道英……”

 

 

“好啦好啦!你今天怎么跟吃了炸药一样?”金道英噘着嘴从浴室里抱着一堆私人用品出去的时候,还不忘吐槽我一句。

 

 

呵,我难道会说我是因为上班的时候犯困睡着了,还梦到了你金道英这个混蛋吗?

 

 

我以无情的关门声回答了他愚蠢的问题。

 

 

等我擦着头发出浴室的时候,桌上的一杯热牛奶虽然显得有点突兀,但并不影响我想喝它的欲望。

 

 

为什么不是冰的,我心里暗自腹诽。

 

 

金道英偶尔会灵魂附体我肚子里的蛔虫,以此回答我闷在心里的问题:“你亲戚快来问候你了,少喝冰的。”

 

 

空气中的安静仿佛只蔓延至我的尴尬,丝毫没有影响坐在沙发上工作的金道英。

 

 

“你过几天有时间吗?”金道英仿若无心一提,眼神依然停留在他面前的电脑上。

 

 

“喔?你是在约我吗?”趁着只着一件单薄衬衣,我玩心一起,凑近金道英,勾起一抹自认为足够诱惑的笑意。

 

 

“习淮安。”

 

 

我的长期经验表明,眼前金道英这副无辜样摆出来之后,通常都不会发生好事。

 

 

“你肩带掉了。”

 

 

“……”

 

 

“老娘未来一周内都没空,勿扰。”我嘴角一扯,裹紧了松垮的衬衣。

 

 

金道英只能看着我头也不回傲娇的背影哑然失笑。

 

 

 

 

如果以后再有谁和我说和黄旭熙这种大帅哥一起工作简直是种享受,我一定把最近这几天从黄旭熙那受到的苦写成几页word文档供人欣赏。

 

 

“习淮安,明天…”

 

 

黄旭熙话还没说完,我就先卧倒在了办公桌上装死。

 

 

“喂。”不管了,就算黄旭熙威逼利诱,我也不会继续做他加班的奴隶了。

 

 

“行吧,本来还想带你去吃点好吃的犒劳你一下,没时间…”

 

 

“有时间!怎么会没时间呢?嘿嘿老板我们去哪吃呀?”你蹭地一下抬起头,笑眯眯地问黄旭熙。

 

 

黄旭熙眉峰一挑,嘴边噙着意味不明的笑:“噢,我刚还以为你精疲力尽昏过去了呢。”

 

 

“怎么会?为老板效劳可是我的荣幸,兴奋还来不及呢。”社会生活令人卑微,使人虚伪是真的。

 

 

黄旭熙也不再为难你,抻了抻眼皮,点头以表相信:“明天就当给你放假了,上午空闲,下午我派人去接你梳妆打扮一下,晚上出席晚宴。”

 

 

“额,老板其实我在家里稍微打扮一下就可以了……”虽然以前不是没有临时当过黄旭熙的女伴,但还是第一次听他说要去美容室梳妆打扮。

 

 

“明天晚宴是金家举办的长子订婚宴,很多上流人士都会出席,虽然是封闭式,但规模还是不小,你之前和我提过喜欢的那位顶级米其林大厨,就是他负责这次晚宴的菜肴。”

 

 

我瞬间亮起眼睛,唯唯诺诺地点头。

 

 

 

 

有了顶级美食作推动力,我果然在难得的休假日也做到了按时起床。

 

 

同样难得的,此刻我正和金道英挤在一个洗手间内,我洗着脸,他刷着牙。

 

 

早晨起来的帅哥素颜果然也是闪耀的,即便金道英惺忪着眼,散乱的刘海扎着眼,单套着一件灰色连帽卫衣,我也觉得他在旁边发光。

 

 

“早。”

 

 

“早啊。”

 

 

象征性地打了声招呼,我先一步出了洗手间,却并不急着梳妆打扮的样子引起了金道英的好奇心,他显然清醒不少,瞪着一双黑亮的瞳仁,嘴里的泡沫并不妨碍他问我。

 

 

“你今天休假吗?怎么那么早起还不打扮。”

 

 

“晚上有重要的工作,黄老板大发慈悲给我放个上午假。”我百无聊赖地切换着电视频道。

 

 

金道英点头之际,我似乎听到了他放松下来的呼气声。

 

 

洗漱完的金道英走到客厅,自然地坐在我旁边一起看电视。

 

 

客厅的时针滴滴答答走着,不出半刻,又听他的声音响起:“你和你的那位老板,关系很好?”

 

 

像是疑问,揣测,亦或是带着小心的试探。

 

 

“为什么突然问这个?”我转头反问。

 

 

“好奇。”金道英语气平稳,神情虽略显不自然,我却又看不出他半点撒谎的痕迹。

 

 

我自己也在脑瓜子里想了想才回答他:“还好吧,我觉得他挺照顾我的。虽然平时总爱扯着我加班,毕竟我也算他半个摇钱树。”

 

 

“上回我带回来被你偷吃了的那盒核桃酥,就是他不要丢给我的。”我这样总结,“工资照发,偶尔投食,从不体罚。对我算不错了。”

 

 

“哦。”金道英像没有得到满意答案的小孩,嘴角往下,静了半天后才起身离开。

 

 

我看着他的背影,竟然解读出了几分落寞。随后晃晃脑袋,认为一定是错觉。

 

 

 

 

到了艳阳高照的下午,黄旭熙很准时地开着他的大黄蜂到了我家楼下等我,金道英这时候也已经出门了,我便没有任何顾忌地上了他的车,顶多吐槽几句老板的骚包。

 

 

不对,我为什么要因为金道英有顾忌?奇怪。

 

 

服装是提前准备好的,一件黑色丝绸及膝小礼裙,遮肩收腰,倒是很好地把我的优点展现出来了。项链是今年CHANEL的玫瑰系列,红艳的玫瑰映衬娇嫩的皮肤。又选了浅粉的玫瑰选作耳坠。

 

 

我刚想夸一句黄旭熙的品味不错,却看着他蹙着眉盯着我胸前稍露的部分,语气不善地质问服装师:“我不是说要保守风的吗?我的话你当作耳旁风?”

 

 

冒着冷汗的服装师还没张口解释,我就先一步劝说了黄旭熙,毕竟这件小礼服还是很合我心意的。

 

 

黄旭熙同意了让我穿这件礼服,也还是吩咐服装师去给我另加一件披肩。

 

 

坐在梳妆镜前,在黄旭熙帮忙挑选口红的那一刻,我决定收回夸他品味好的那句话。

 

 

义正言辞地拒绝了黄旭熙挑选的死亡芭比粉,化妆师还是很专业地帮我化了标准的晚宴妆。

 

 

纯黑的长发柔顺地披到肩后,一弯刘海恰如其分地遮住了我前几夜熬出的痘痘,适当的亮色眼影和漂亮的唇色把我装点得倒真有哪家名媛的模样。

 

 

听说鞋是黄旭熙精心挑选给我的,因此在这之前我还做了不少心理准备。

 

 

喜出望外的是黄旭熙超常发挥,给我选了一双极其漂亮的银色亮片高跟。

 

 

当我坐在沙发软垫上,看着一身庄正西服的黄旭熙单膝跪在地上给我穿上高跟的那一刻,我煞有介事地问他。

 

 

“老板,说实话,你是不是要炒我鱿鱼。所以才给我点临死前最后的甜头。”

 

 

还没等你一腔苦水吐出来,黄旭熙就勾了勾嘴角,一副意料之中的表情打断了你的表演,饶是他现在心情好,才愿意接你的茬。

 

 

“你今晚好好表现的话,我可以考虑保你一条小命。”

 

 

“得嘞。”

 

 

其实在坐上副驾驶的那一刻,我才认真打量起今日的黄旭熙来。

 

 

本就拥有非凡颜值的男人穿上一身标准的黑衫黑裤,况且他刚把西装外套披在了我的身上,自己套上了一件GUCCI的黑色短款皮衣,一双长腿便更好地显露出来。

 

 

“我知道我很帅,但你也不至于盯我那么久。”黄旭熙邪邪勾起唇,嘴里依旧是那些臭屁话,“到了。”

 

 

太帅偷看是真的,偷看被抓自知理亏,我没有反驳地准备拉开车门下车。

 

 

黄旭熙长腿一迈,瞬间走到了我这端,一手拉开车门,一手挡住车的顶框防止我撞到头。

 

 

黄旭熙今天转型做令人心动的绅士男孩了。

 

 

不过和黄旭熙相处久了,我也大概摸清了他的套路,无非是从网上学来的那套撩小女孩的招数,见多不怪,我只当是逢场作戏,扬起笑容牵住他的手。

 

 

等我和黄旭熙挽着手走进宴会厅,宴会已然准备开始,跟着黄旭熙稍微和他的那些商业伙伴寒暄了几句,就坐了下来。

 

 

我自认为在这宴会上能遇见高中同学已经是很扯的事了,没想到还有更扯的。

 

 

富丽堂皇的大厅中央,从高高的阶梯上,牵着一位女士缓缓走下楼梯的男人,黄旭熙口中所说的“金家长子订婚宴”的男主人公,是金道英。

 

 

如果是黄旭熙是冲击而来的帅气,那么金道英,一定是那种具有斯文气质,夹着云淡风轻的倜傥。

 

 

踩着黑色皮鞋走下来的男人一身白色绸缎西服,蓝白的领带系得干练,柔顺的黑发,刘海分开至两侧,中央露出光洁的额头。

 

 

我的思绪随之飘忽了那么一阵,回神之际恰好与他四目相对的瞬间,整个世界似乎都在脑海里暂停,甚至回溯,回溯至他最初的模样。

 

 

白色衬衣,黑发少年。

 

 

他多年来的唇形总是那么漂亮,稍稍一弯,就像载满了星河的月亮小船,在我的梦乡里流连。

 

 

我目光一滞,收回放在他身上的视线,黯下半分眼眸,挂在嘴边的商业微笑再怎么都提不起来。

 

 

算了,就让它坠吧。前任是金家长子,还要订婚了,还装没钱和自己同居。我自认为自己没坚强到足以忍受种种欺骗,还能继续强颜欢笑。

 

 

即使和他分手了,也还是会想他,无意中还会顾及他,会生他气。原来最莫名的,还是自己啊。

 

 

站在上面的金道英其实也没能沉住气,他只不过是把自己攥紧的拳头藏在身后,进不了所有人的视线而已。

 

 

一向看着挺糙的黄旭熙这回倒是很快注意到了你的异常,低下脸庞问你:“怎么了?”

 

 

“没事。”我总不能对他说这订婚的其实是我前任。我轻轻回他一句,只不过没再敢把视线重新移回去。

 

 

眼不见为净,这是我目前能想到的最好方法。

 

 

公布完订婚的消息后,自然就是进行晚宴,我收拾了一下心情,深呼一口气,重新提醒了自己一遍今天的首要目的。

 

 

黄旭熙大概也看出了我心情不怎么好,也跟着留在座位上,还吩咐服务员多给我拿了几份我最爱吃的草莓布丁。

 

 

“谢谢老板。”

 

 

“嗯,多吃点。”平日里一看我吃点什么就要和我抢,还笑我是猪的黄旭熙破天荒地温柔了那么一回,只不过在我惊异的眼神投过去后,又匆匆别过佯装酷盖的脸。

 

 

这小子今天走的还真是温柔男友风啊?

 

 

好在直到最后,都没有上演那么一出情敌相见的戏码,我坐着黄旭熙的大黄蜂回了家,黄旭熙也很尽职尽责地在最后也给我开了车门,扶着我下了车。

 

 

“谢谢你,黄旭熙。”

 

 

应是第一次听到我如此诚恳的语气,外加直呼他的大名,黄旭熙本就大大的瞳仁瞪得更大,唇角扬起弧度,他也是第一次在你面前像个害羞的大男孩。

 

 

“习淮安,我一直忘了跟你说。”

 

 

“你今天很漂亮。”

 

 

末了,他露出真心的微笑,伸出手抱住我的臂膀,并不有力,也许只是一个简单轻柔的拥抱,却还是让我愣了半天神。

 

 

“习淮安今天第二次被我帅到失神,看来今天这身装扮没白搭。”黄旭熙的结束语果然从来不会令我失望的那般臭屁。

 

 

“晚安,早点睡。”

 

 

“晚安。”

 



 

和黄旭熙道过别,想到接下来要面对的诸多可能性,我还是屈起食指按了按隐隐发疼的额角。

 

 

打开家门迎接的黑暗反而让我安心许多,至少代表他还没回来。

 

 

家门关上的同时按下电灯开关,却在下一刻重新被人扣下,一瞬间的明亮又被黑暗与寂静覆盖。

 

 

正如预想中,一个宽厚的胸膛贴近我的后背,两只纤细的手臂把我扯进怀里,动作轻柔,却带着不可抗拒的意味。瞬间拉近的距离让我的鼻子很轻易地能闻到他身上散发的气味。

 

 

金道英喝酒了。

 

 

我不太想知道平时滴酒不沾的金道英今天喝酒的理由,皱了眉头,一时只想脱离他的怀抱,使了些力,却反被他锁在胸襟处。

 

 

往日清亮的声线显然在被酒精腐蚀后多了几分浓稠,金道英小小的脑袋垂在我的一肩,小嘴不安分地蹭到我的耳边,想要细细描绘我耳廓线条的想法不言而喻。

 

 

“淮安……”

 

 

“金道英,你先把我松开。”我尽力想要劝说他松开我,被他锁紧的两臂却只能挂在两侧。

 

 

“不要,我松开你就跑了。”

 

 

“我不跑…行,那我们先把灯打开,我们坐下来好好谈。”

 

 

“不要,打开灯你看见我的脸,你就不想再见我了。”金道英像个不讲理的孩子,赌气又执拗。

 

 

讲真的,如果不是顾及金道英这张小白脸蛋,我绝对用力来个过肩摔把他给丢开。

 

 

“行,那你别光站着,要说什么快说。”我实在拿他没辙了。

 

 

“淮安…我错了……我不应该骗你,但你不要跟黄旭熙在一起好不好……”金道英吐出的话语有些含混,得亏他嘴和我耳朵的距离只有一公分我才能听清楚。

 

 

“你骗我什么了?”我没有急着解释我和黄旭熙之间的关系,索性先让金道英自己坦白。

 

 

我就这么边听着金道英自我检讨,边扯着像树袋熊一样挂在我身上的他开了灯,艰难地移动到了沙发上。

 

 

从金道英依然不清不楚的话里,我大概得知了,他的身份其实就是金家长子,只是因为一直被家里人逼婚所以逃出来独立生活,依靠自己的能力读完了高中大学,在这期间和我谈了恋爱。

 

 

“我本来是想一直装下去,直到我妈松口的。但黄旭熙抱你的那一刻,我忍不了了。”金道英的声音几近委屈,“你是我的啊。”

 

 

“你订婚了,金道英。”我保持理智,盯着他黑亮的瞳仁逐渐染红,还是狠下心来,“我们现在只是前任关系。”

 

 

“我不会和她结婚的,我和我父母达成了协议,这次订婚只是帮助他们家渡过危机,结束后我可以选择和你在一起。”

 

 

金道英说话从未如此急切,让你的大脑一时都有些消化不了他这段包含了大量信息的话。

 

 

“和你继续同居虽然只是出自我的私心,但和你在一起的生活,一直都是我最美好快乐的时光。”

 

 

下一刻,我却有权怀疑金道英喝酒绝对是有所预谋。因为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一用力把我压在了身下,我的背脊被迫与柔软的沙发布料相贴,金道英稍稍一俯身,我就成了他的盘中餐。

 

 

金道英火热的某处抵在我的下方,我紧闭着的唇忍不住低骂,却被一双隐形的兔耳敏锐捕捉到,他便堵住我的唇以示惩戒。

 

 

“不准说脏。”金老师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严格。

 

 

“金道英,你是不是没喝醉。”我不听话地在心里狂甩脏话,轻启被他啃得红肿的唇,提出了发自内心的质疑。

 

 

金道英低垂眼睑,盯着我的眼神含情脉脉,喉结不安分地上下滚动,语气中却透着一点严肃。

 

 

“乖,不要质疑你的男朋友。”

 

 

“我他妈和你分……”我实在忍不住了,刚想给这好看的“醉鬼”一个大嘴巴子,却又被他敏捷地反擒住,行云流水地将双手钻进我的每个手指间隙与之相扣,把我堵在沙发的一角动手动脚。

 

 

我发誓,在金道英撕掉我珍爱的小礼裙之前,我是有以呜咽表示自己的抗议的。

 

 

“金道英!我这条小裙子几千块!还是我老板的。”为其默哀几秒后,我已经在心里开始算要给黄旭熙多打几年的工了。

 

 

“我赔。”金道英已经在捣鼓你的内衣扣了。

 

 

在金道英又要褪下我的小胖次的时候,我急急地朝他喊:“金道英!你打的这一炮我可是要收钱的啊啊啊啊啊!!”

 

 

“我付。”金道英把我的花花胖次一甩,还甩出了靓丽的抛物线。

 

 

“啊……”我实在扛不住了,金道英真的太猛了。

 

 

精明的我在金道英认真研磨的时候将计就计,看似无心地随口提了几句。

 

 

“金道英,我之前欠你的房费…”

 

 

“我还。”

 

 

“金道英,以后家里的碗…”

 

 

“我洗。”

 

 

还没等我想到下一个筹码,金道英就先抬起头,又对着我的唇吻了上去,反复辗转几次后才松开,良久才在我的耳旁喘着粗气。

 

 

“衣服我晒,地板我拖,生娃我带。”金道英一向很聪明,他总能正确地做到举一反三。

 

 

我满意地点点头,还不忘挠挠金道英的下巴,像在逗小狗一样。紧接着看到乖巧的他偏头失笑,薄唇轻扬,学着你也挑起你的下巴。

 

 

“老婆,活都我干了,你这人也该归我了吧。”

 

 

他缓缓往里一顶,伴随着我轻轻的呜咽和呻吟,我能在水光中含有望见他坚定的双眸。

 

 

“相信我。”

 

 

我终究是相信了,我对他的爱亦或是他对我的爱,似乎远盖过我的原则。

 

 

 

 

“金道英,你昨晚绝对没喝醉。”

 

 

纵欲一夜的后果就是,我瘫在床上揉着自己的腰,恨恨地对还抱着自己的金道英下了结论。

 

 

“相信我,酒精有助于运动。”金道英满足地眯起狭长的眼,嘴角含笑。

 

 

 

END. 

 

评论(24)

热度(2773)

  1. 共2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