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Jun

【马你】想见你


和MarkLee的异地跨国恋 甜甜的小故事.


看文愉快.

 


 

// 我可能会撞上流星,我的宇宙船可能会耗光燃料,但我会赌上所有风险去见你。

 

 

思念一个人的时候,大概是怎样的?

 

 

你曾经一个人看过春天的花开、夏天的雨落、秋天的叶枯、冬天的雪飘。四季交迭更替,欣赏的途中却总少了他的身影。

 

 

你和李马克是从大学开始恋爱的,身为外语系出名的神仙眷侣,你承认你当时很轻易地被李马克的一个温柔笑眼,外加一杯西瓜冰沙,就入了他的怀抱。

 

 

此一入,就像掉下了深渊,万劫不复。

 

 

好景不长,李马克在大学毕业后就因学业完成出色被加拿大的一所高企看中,以逆天年薪聘请他做了企业的专职英文翻译以及法律顾问。

 

 

当时还在读大三的你,既为他开心,又为你们的未来感到担忧。

 

 

同宿舍的小郑前阵子谈的就是异地恋,两人腻歪了几个月后,现在却撕得脸皮都不剩……你至今还记得那个小郑趴在你肩头上哭了好久,接起电话后又大骂渣男两小时的凄苦夜晚。

 

 

李马克离开前的那个夜晚,你翘了一节老班的专业课,跑到他宿舍门口,在他的三个舍友的积极配合下,坐在他的床头,一声不吭地帮他折衣服。

 

 

这件迪士尼联名T恤,是你们一起去迪士尼乐园玩时买的情侣款,那条爱马仕新款领带,是你用一个月的兼职费用给他买的生日礼物,还有那一件…

 

 

明明只是简单的折衣服,那些和他点点滴滴的回忆却像一个个小泡泡一样腾空而出,真实地提醒着你残酷的现实。

 

 

李马克一边半蹲在地上检查行李箱里的物品,一边抓抓你的小手,语气温和:“怎么啦?那么不开心。”

 

 

“我哪有不开心…我应该为你开心才是……”你边折衣服边回答他,尽管压下了闷闷不乐的表情,低落的语气却是怎么也提不起来了。

 

 

“你不开心的话,我不去也可以的。其实国内也有很多高企向我抛出橄榄枝啦,你不要憋在心里自己难受好不好?”

 

 

李马克把身子挪到你跟前,攥紧你已经满是汗的手心,正视着你。

 

 

你看着这样温柔待你的李马克,心里比起不舍,更多的是取而代之的愧疚。

 

 

从来都是他考虑你的感受,你却从来没有想过,不仅因为加拿大是他的故乡,而且国外的高企是多少人可望而不可即的,这样还渴望他留在你身边的你,太自私贪婪了不是吗?

 

 

撑了好久的眼泪终于在伸手抱住他的那一刻卸下设防,奔涌而出,你搭在他宽阔的肩头,一下一下地抽搭着。

 

 

“我只是太喜欢你了。“你得出这样的结论。

 

 

李马克伸出手环住你瘦小的背脊,左手轻抚你和主人一同抽泣的背,右手覆上你的长发,摸摸你的脑袋安慰你。

 

 

“我也很喜欢你,比你想象中还要喜欢。”

 

 

“我还有太多浪漫都想在你身上施展,所以,请你等等我,好吗?”

 

 

李马克带着小心提问语气的“OK“在顺着他醇厚的低音声线钻进你耳朵的同时,顺带敲开了你的心门。

 

 

“好。”

 

 

你不仅是在回答他的提问,更像是在给自己的成熟许下承诺。

 

 

凌晨四点的温哥华,一定会很漂亮吧。

 

 

 

 

// 万一努力的尽头,是你呢?

 

 

大三期末的那段时间,比想象中要更难熬。

 

 

身为学校学生会副会长,不仅要带大一的新生学习各种知识,大二组织的社团活动也少不了你忙活的身影,最要命的还属大四的学姐学长不断有提前毕业离开校园的情况,剩下的大多也在操心未来找工作的事了,原来的元老成员越走越少,你身上的负担也也越来越重。

 

 

在前一个和李马克的通话中,信誓旦旦和他保证要和他一起在加拿大工作的人正是此刻坐在电脑前灌着咖啡的你。

 

 

直到你的眼皮打架中终于有了率先举白旗的一方,你才在翌日的晨曦中得知,你又熬过了一个苦难的夜晚。

 

 

只不过这样的日子,只在你疲劳过度进了校医室的那一天就画上了句号。

 

 

虽然很感谢这位可爱的黄仁俊小学弟在发现你晕倒后,第一时间就把你送到了医务室,但这下一秒就打进来的李马克电话不得不让你怀疑他是不是李马克安排的线人。

 

 

果不其然,李马克充满担心和责备的语气瞬间占领了你的耳蜗。

 

 

斥责说教了你半天后,又传来他稍冷的质问声。

 

 

“如果不是仁俊告诉我,你是不是打算一直瞒着我?”

 

 

大抵是从来没有听到过李马克这般冰冷的质问,你心里也委屈极了:“我也不想晕倒啊…“

 

 

李马克这直男,哪有这样哄女朋友的啊……

 

 

半晌,你正以为他真的生气了不想和你说话,准备好了一套道歉说辞的时候,那头才传来他的轻叹声。

 

 

“我不怪你,但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好不好。”他的声线顺着被窝的温度一同升温,逐渐放软。

 

 

“…我知道啦!“仗着李马克没有开facetime隔着屏幕看不到你此时的小红脸蛋,你就肆无忌惮地把嘴也咧到天上去了。

 

 

“我听仁俊说你最近想考英语学业水平,最近还在看我们公司的招聘要求?“

 

 

你心里暗叫不好,连忙随口扯谎:“是…是我的舍友想考,我顺口帮忙问一下而已!她家里人有住在加拿大的,我就想到了你们公司,就介绍给她啦。“

 

 

正当那头没了回音,你正在为自己找的完美借口而感到沾沾自喜时,熟悉的笑声传来。

 

 

他的轻笑声夹着气音,言语中不失调侃:“我记得好像有个成语叫作'无中生友'。”

 

 

的确,想和李马克进同一个公司的是你,只不过那所高企已经不招你专业的日语翻译了,你只好用剩下的时间恶补英语,尽力争取。

 

 

“我会努力的。”这是你和他的告别语。

 

 

你并不是个擅长持之以恒的人,但如果你想努力了,就一定会朝着那个目标,坚定不移地努力,为的只是追上那个优秀的他。

 

 

 

 

// 无数个需要你的瞬间,我都闭嘴了。

 

 

下一个十二月,已然是预备毕业的大四生了。

 

 

北方的雪总是突如其来的,今年的初雪,你是一个人在图书馆里度过的。

 

 

黄仁俊上了大二,褪去了新生的青涩,慧眼识珠的你当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好苗子,把自己副会长的职务安心托付给他后便功成身退。

 

 

本就生得俊俏帅气的少年成为校园里温柔可亲的副会长,自然少不了少女的倾慕,于是早在春天就脱了单。

 

 

本来好好坐在你旁座看书的黄仁俊看到初雪纷纷落下的那一刻,开始坐如针毡。

 

 

“女朋友找了就去,别顾忌我。”你一眼识破后悠悠地对他说。

 

 

黄仁俊带着笑收拾起自己的书包,小嘴依旧甜得很:“还是学姐善解人意,我和她约好了要一起看初雪,她这会儿估计已经到我教室后门等着了。学姐,都说初雪要和喜欢的人一起看,你也给马克哥打个电话吧?”

 

 

“就你会来事儿,拜拜。”你口嫌体正直地在黄仁俊走后拨通了李马克的电话。

 

 

不同于往常的迅速接通,电话那头的忙音和窗外落下的雪一样缓慢而悠长,让你平静的心开始泛起涟漪。

 

 

把电话俯在耳旁的手松了松,原本带着光的眼眸涣散开来。

 

 

直到电话的最后一声“嘟嘟”声响起,你才放下手机,开始揣测李马克不接电话的原因。

 

 

啊…是太忙了吗……

 

 

目光望向窗外,图书馆旁的奶茶店面亮着暖色的光,黄仁俊和他的小女友牵着手,女孩的脖间系着他的围巾,手里捧着一杯暖暖的奶茶,男孩笑着牵住她的另一只手,和她边等奶茶边聊天,两个人的脸上都挂着浅浅的笑意。

 

 

像极了当年的你和他。

 

 

一刹那间,你像突然失去了方向的麋鹿,在偌大的森林里慌不择路,失去了名为“安全感”的那份安慰。

 

 

习惯了患得,患失的感觉可太不好受了。

 

 

再把眼神飘回手中的文字上,早已没了看书的念头,你整理好手里的书籍放回书架。

 

 

出了图书馆,还没容你思考接下来的目的地是哪,你就被一股浓浓的香味吸引过去,走到校门外的小道上,看到了意料之中的烤红薯摊。

 

 

“欸,小姑娘,好久不见嘞,要来一个烤红薯吗?奶奶请你吃。”

 

 

卖烤红薯的是一个年过六旬的老奶奶,以前你总爱拉着李马克来买她的烤红薯,其实你一开始只是出于对老人家的怜悯和同情心,结果吃过红薯后,真正认识到了人类的本质。

 

 

“真香!您的手艺果然还是那么好!”你边小心咬着嘴里刚熟的烤红薯,一边竖起大拇指。

 

 

老奶奶笑眯眯地看着你,又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问你:“诶?以前总在你身边的那个小伙子去哪啦?”

 

 

提到李马克,你愣了一下才回复了她:“他去国外工作啦。”

 

 

“喔!那你们可要好好的。我看那小伙子可喜欢你啦,每次都特意让我别烤那么焦,怕你吃了上火,还每次都会多塞给我一点钱让我添置衣物。”

 

 

“每次他站在旁边看你吃红薯那个眼神,都要滴出蜜来啦!每次我看见他,都会想起我去世的老伴儿…”老奶奶的话缓慢又真切,让你不由自主就听出了神。

 

 

冬风凛冽,你的鼻尖被风吹的酸涩得很,眼眶也跟着红了半圈。

 

 

“奶奶,一切都会好的,我相信。”

 

 

傍晚回到家,你才接到李马克打来的电话。

 

 

“喂?”你马上接起电话。

 

 

那端没什么声音,过了一会儿,你刚想喊声他的名字时,悠扬的钢琴声传了过来。

 

 

你说过你很喜欢他唱英文歌,这点他从来没忘过。以致于每次他的第一个伴着音符的英文单词吐出,你都会忍不住想哭。

 

 

“初雪快乐,我的宝贝。”一曲毕,添得他噙满笑意的祝福。

 

 

顿了稍稍,没得到你回应的他以为你生气了,道歉的语气都软绵绵的:“对不起啊,下午我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工作了,手机在房间里,没能及时接到你的电话…”

 

 

良久,才听见你吸了吸鼻子,声调低而软。

 

 

“李马克,我想你了。”

 

 

异地跨国恋的痛,大概就是相爱相念却又久久无法触碰到对方吧。

 

 

李马克听着那头女孩的抽噎声,一下一下的,也像是在扯着他的心脏。

 

 

“你别哭,我摸不到你。”

 

 

 

 

// 心情变好的办法:见到你

 

 

“啊!我真的好努力了,结果我还是没被你们公司录取…”毕业前夕,得知录取结果的你打电话给李马克,不免有些泄气。

 

 

“没关系的,我看了你现在就任的那所北京公司,资质很好还在上升期,并且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李马克安慰着你,还问了一句,“学校的毕业典礼什么时候举行?”

 

 

“典礼要在下个星期五,不过我已经是准毕业生了,参不参加都无所谓。要不趁这段时间,我去温哥华找你玩呀!”你眼睛里闪着光,兴奋地向他提议。

 

 

“可是据我所知,你的护照几个月前就过期了,只有一周时间,你确定来得及吗?”李马克声音沉稳,“况且,我不放心你一个人来加拿大,不安全。你就乖乖在北京待着,不要乱跑哦。”

 

 

“知道啦,李老师。”你扁扁嘴,还是乖乖应下了。

 

 

毕业典礼那一天,晴空之下是阳光普照的大地和青葱茂盛的绿树小花,校园里没有往日的安静祥和,喧嚷的气氛反而为之增添了生气和活力。

 

 

“学姐,毕业快乐!”黄仁俊灿烂笑着给你递上一大束鲜花,然后趁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女友不注意的时候,悄悄朝你抛了一个调皮的媚眼,“我会想你的哟!”

 

 

你不客气地弹了下小黄的脑门,还语重心长地嘱托道:“我走了之后也要好好管理学生会,好好对你的小女友啊。”

 

 

“必须的!哦对了,马克哥让我告诉你,让你到喷泉那边等,有人会给你一样东西。”

 

 

“喔,那我去啦,拜拜!”你不禁心生期待,微笑着和他们再见,一路跑到了喷泉池边。

 

 

诶?人呢?

 

 

就在你一个人傻乎乎绕着圆形喷水池转了好几圈都没看到个人影的时候,一双手盖住了你的眼睛,突如其来的黑暗让你停顿了一下,紧接着,嘴角的弧度就像荡秋千一样往上飞荡。

 

 

“Guess who I am.”

 

 

即使他刻意压低了嗓音,你还是锐利地一眼识破。尽管如此,你还是没有马上拆穿他,静静等待他的下一步动作。

 

 

你的身子被他腾出的另一只手轻轻扭转过来,而后撞进一个坚实的胸膛,你能嗅到他怀间淡淡的香草味,正如他此刻脸上绽开的笑颜,如香草般清新又迷人。

 

 

“小宝贝,毕业快乐。”

 

 

李马克穿着一身简单朴素的黑色西装,领带是那条你送给他的爱马仕,手里捧着一束你最爱的满天星,星星点点的花瓣就像他眼里闪烁的光芒那般好看。

 

 

你伸出双手回环住他的精壮的腰身,笑得甜甜的,不忘抬头问他:“你怎么来了?”

 

 

“我不来找你,难道等着你可怜巴巴地等签证吗?”李马克点点你的脑门,神色温柔。

 

 

“而且最近工作太多了,心情烦闷。想来想去,能让我心情变好的,只有见到你啦。”

 

 

迟钝了一下,他又盯着贴在他怀里仰起头星星眼看着自己的你,在你的嘴角留下一个淡淡的吻,认真又可爱地补充了一下。

 

 

“办法当然还有,亲亲你。”

 

 

 

END. 


评论(34)

热度(2080)

  1. 共1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